本馆公告

档案动态

您当前位置:江苏大学档案馆 > 首页 > 公告及新闻 > 档案动态 > 档案馆搭建研究生教学见习平台,共画“三全...

档案馆搭建研究生教学见习平台,共画“三全育人”同心圆

〖关闭〗
字号:【】【】【

     20191210日下午,学校科技信息研究所2019级选修《档案管理理论与实践》课程的7名研究生(含1名海外留学生),在任课老师李明娟的带领下,来档案馆教学见习。针对预先了解到的同学们重点关注问题,档案馆安排专人精心准备。

见习采取库房实地参观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档案馆见习指导教师周老师带领大家逐一参观各档案库房,就库房内档案分布、各类档案收集范围、档案管理流程、特藏档案等进行重点讲解。同学们边看边想,边问边学,热情高涨。随后周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档案馆的档案实体分类方案,档案的卷件融合管理,档案行业标准,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等展开讨论。最后周老师展示了档案馆网站的主要内容及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等。

 图1.png

见习结束后,海外留学研究生夸赞道:Very Nice!而国内研究生们则表示,通过这次见习,对档案整理中的来源原则等档案学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 22—2015)等档案制度、标准在档案管理实践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DSC04878.JPG

为了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育人功能,学校档案馆早在2010年起,利用馆藏基建档案为土木学院(原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提供教学见习;2011年起,接待学校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教学见习。随着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档案馆挖掘档案工作及馆藏档案蕴含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档案育人功能,共画“三全育人”同心圆。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档案馆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32
技术支持:南京轩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