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公告

档案动态

您当前位置:江苏大学档案馆 > 首页 > 公告及新闻 > 档案动态 > 档案馆与镇江市档案局一行赴昆山市档案馆、...

档案馆与镇江市档案局一行赴昆山市档案馆、苏州工业园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关闭〗
字号:【】【】【
  3月26日上午,我馆与镇江市档案局一行6人在汪好副局长带领下,赴昆山市档案局(馆)、苏州工业园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昆山市档案局吴桂平副局长就馆藏情况,档案利用,数字化建设,档案编研、材料征集等方面作了介绍。昆山市档案馆总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馆库面积3678平方米。馆藏档案共8个全宗群142个全宗,档案数量12万余卷、4万多件。2000年昆山市档案馆成为江苏省一级档案馆,2008年通过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认定。已经开工建设的新馆规划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档案库房将达2.05万平方米。座谈会上,双方重点探讨了档案信息化建设、电子档案安全、档案征集编研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座谈结束后,我馆与市局一行实地参观了昆山市档案馆。
  下午我馆与市局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档案馆。苏州工业园区档案馆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是由原苏州工业园区档案管理中心2013年晋升为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馆,园区档案大厦是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集环保、节能、健康于一体,建筑本身成为绿色档案的最佳见证载体。档案馆主任介绍了园区档案馆在现代化管理、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库房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我馆与市局一行实地参观了档案馆查阅大厅、电子查档区、档案库房以及陈列展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人员入库时的消毒、吸尘系统以及库房设备管理运行、电子档案阅览(100%数字化)等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我馆工作人员拓宽了视野,学习了现代化档案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绿色智能档案库房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日后我馆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档案馆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032
技术支持:南京轩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